选购节能灯 市民要“七看”

无忧兰州装修网 lz.51zsjc.com 2012-10-11 来源: 兰州晨报 评论 0 条

    时下,节能灯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,但市场上有些节能灯却存在各种“问题”。鉴于此,城关区消协10月8日提醒市民,选购节能灯时一定要“七看”。
    首先要看节能灯外包装,国家规定,节能灯外包装上要标出产地、额定电压和功率等;二要看外观,即看灯头、灯管是否松动,灯管荧光粉涂层是否均匀洁白无漏涂、掉粉等问题,通电后灯管是否有黑斑和闪烁;三看光源,合格节能灯亮起来光色比较纯正,而劣质节能灯光色比较昏暗,颜色发青不够纯正;四看互换性,互换性不好会造成安装和拆卸时的困难,使灯不能可靠地固定在灯座中,产生安全隐患;五看认证标志,节能灯安全认证标志为“CQC”,节能认证标志为“节”字;六看节能灯说明书,它不仅可以指导正确使用节能灯,还可以了解更多的有关节能灯的其他一些性能;七要货比三家,应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,不要一味追求贵或图便宜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